世事茫茫,愿君安好

月下长安【十四】


“师哥……”床榻上的人皱着眉头喃喃了一声,然后缓缓睁开了眼睛,屋子里空荡荡的弥漫着一股药香。


叶子挣扎着坐起身子,不小心扯着肩头的伤疼得他倒吸了口凉气。


脑子里一片混沌,好不容易缓过来才依稀想起这伤是从方才的比武中来的。


“师哥,师哥你在吗?”叶子超门外看了看,没人应声,一垂眸看见了床头放着的包袱,还有一张字条。


叶子心下有了不好的预感,拿起字条的手也有些发颤,待看清那些字之后便是全身都抖起来,那一个个黑色的字如爬虫钻进叶子的眼睛里,啃噬得他眼前一片漆黑几乎要晕眩过去。


叶子夺了魁首,不日便要进入朝堂。


师哥走了,也是要赶他走了。


那么多的字不过只是要说这两句话罢了。


叶子捏紧了那张字条,看着包袱旁放着几锭银子,用到入宫之前是不成问题的。


叶子喉间有些发苦,随即轻笑了声,“师哥,你想得也真周到。”


叶子不知道胡军为什么要离开,他说是因为这次的比武,但叶子总觉得这缘由几多牵强。


可若是其他,叶子不敢再细想。


“公子醒了!可还有碍。”门帘被掀开,一个小童端着热水进来看见叶子醒了便连忙跑了过来,在叶子身后加垫了个枕头


“无碍,和我一起来的人……”叶子说着咳了两声。


“走了。”小童抢过话说道。


叶子垂下眼眸,低声道,“我知道,他……有没有说些什么。”


小童挠挠头想了会,缓缓道,“没说什么,就要我好好照顾你,别动了伤。”


叶子靠着枕头,也知道问不出什么了。


“早上那人险些要把那同心结给烧了,好在我手快,倒差点把我手给烧了。”小童一边倒着水,一边嘟囔着。


“你说什么同心结!”叶子倏地坐直的身子,扯着肩头又是一痛。


小童连忙放下水壶,扶着叶子躺好,“躺好了别乱动,不就是他剑上的穗子吗,蓝色的同心结,先生教过我,我认得的。那个人倒是不认得还是我告诉他的呢。”


说着小童抬着下巴,又有些得意起来。


叶子眨着眼睛,像是受惊的小鹿,嘴唇干干地吐出几个音节,“你说,他要……烧了……”


“早间我见他在火炉旁,手里便拿着那穗子,我以为他烤着火呢,谁知道他盯了那穗子许久突然要往火里扔去,还好我正擦柜子,拿着水就泼过去了。”


小童一边说着还一边比划,也没注意到叶子渐渐发白的脸色。


“后来我把穗子还给他,他一句话也没说像是恍了神就匆匆跑出去了,真是个怪人。”小童撅了撅嘴。


“原来……是因为,你知道了这个……”叶子低声道,飘飘忽忽地,像是随时要坠在地上。


“哪个?”小童闻声凑过来,看见叶子失了焦距的眼神,心下顿时惊了一跳。


叶子想起那日早上,他说不要放在心上,他说忘了吧……


是啊,自己怎么忘了,要忘了。


“公子,你还好吗?”小童伸手在叶子眼前晃了晃。


叶子突然笑了起来,从轻笑变成大笑,隐隐又带了哭腔,眉毛皱到一起怪是难看。


小童不知道叶子到底是哭还是笑,但看到那一滴滴打落在被单上的眼泪,他想,应该是在哭吧……


后来,无论大夫怎么说要好好休息,叶子还是走了,没有笑也没有哭,就那样面无表情地走了。


小童立在医馆门口,看着叶子渐渐走远的背影,明明什么也看不清,却觉得他又像是在哭。


“殷儿,还站在门口做甚,来帮为师抓些药。”大夫在身后唤道,小童转身回了屋子。


“师父,殷儿想要入宫。”小童恭谨地抱拳道。


大夫停下了手中的称,看向小童,“你不是向来不愿吗?”


“如今愿了。”小童看向门外,像是看见一个蓝色的剑穗摇曳在风里,沾染着丝丝鲜红,分外妖冶。


小童笑了笑,声音传进风里。


“宫里有个关于同心结的故事,我想去看看。”




长安街头一家卖馄饨的小摊里,正吵吵嚷嚷地围了几个人。


“你这人穿得倒是人模人样的,怎么吃霸王餐啊!”老板无奈地拍着桌子。


“谁吃霸王餐了,我这狗给你抵在这,我还不乐意呢。”那人把狗塞到老板手里。


“谁要你这狗啊,一句话,银子!”老板连连摆手推开。


“银子……我给你找……”那人接过狗,扭过身子开始翻兜拉袋。


“诶!小叶子!”刘春透过人群看到正闷头走着的叶子,朝他招招手却没得到回应。


刘春急急推开人群冲上去拍了叶子一下。


叶子怔怔看着刘春,好久才缓过神来,“刘春?”


“还好还好,能认得我,我还以为你傻了呢。”刘春拽着叶子扎进了人堆,叶子晕晕乎乎地给刘春结了账,回过神来就已经跟刘春走在了街上。


“我为什么给你结账啊!”叶子看向刘春。


“因为我在你心里是很重要的人啊~”刘春捋着二狗的毛,满脸得瑟地揶揄着。


“不要脸。”叶子嗔骂了一声,然后走到前面去了。


刘春在后头跟着叫了好多声叶子也没理他,然后语气浮夸道,“小叶子,你不会这么小气吧,才几钱银子啊,我可给你捞了个三品的官呢!”


叶子突然定住脚步,刘春一下子没刹住撞在了叶子的背后,刘春摸摸头道,“干嘛突然停下来啊。”


“你说,是你让我赢了……”叶子就那么背对着刘春,声音里听不出情绪。


“小叶子你别急着谢我,其实本来你就……”刘春转到叶子面前,还来不及邀功就被结结实实打了一拳,跌在地上,二狗也滚到一边嗷嗷叫唤起来。


叶子捏紧了拳头,这是他除了练功比武外生平第一次主动打人。


刘春一脸错愕地看着叶子,嘴角有些渗红,随即又是笑起来,“小叶子你这手劲,可真够大的。”


“你凭什么!”叶子拉起刘春的衣襟,恨恨地盯着他,“凭什么决定我的输赢!”


“本就该是你赢,我不过替你做个决定。”刘春定定看着叶子,一脸淡然道。


叶子眼底的火渐渐隐下去,手下紧了又松,然后站起身子道,“我有我自己的决断。”


刘春见叶子转身欲走,撑起身子喊道,“你以为你故意输给他,他就会领情吗!”


每一个字都清楚地钻到叶子耳朵里,搅起一番惊涛骇浪,偏生面上波澜不惊。


叶子只愣了一会,轻声笑着,决绝的语气散在风里,“与你无关。”


刘春看着叶子走远了,干脆挪到墙边靠着,抱过二狗笑道,“是啊,小叶子的事与我刘春是无关……”


默了许久,刘春看向街巷的尽头,眼神上挑道,“可是小叶子啊,你与我那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关系可大着呢。”




风声飒飒,叶子背着自己小小的包袱走在大街上,心下乱成一团,手心密密结了一层汗。


叶子有些后悔刚才打了刘春,虽然这人成天没个正形,但对自己从来都没有恶意。


况且这事也怪不得他……


叶子转进一个巷子里把繁华甩在了身后。


刚巧有一伙人围在巷子里大声嚷嚷着,叶子不愿多事想要从一旁走过去。


“那小子站住!”突然粗粗的声音响起,叶子停住脚步,微眯了眼睛。


巷子里传来打斗的声音,夹杂着一声声的求饶,那一群人连滚带爬地从巷口跑出来,一边回头一边咒骂着跑开了。


叶子衣襟有些微乱,沾染上了些尘埃,发髻也不如先前那般服帖,肩头的伤似是裂开了又渗出血来,只是这样的疼叶子的眉头也没皱一下。


头上的绢带飘飘然像是要落下,叶子干脆一把扯了下来,捏在手里渐渐地被濡湿了一片,也不知是汗还是泪。


叶子倚在墙边,感觉自己又像是回到了八年前,一个人……偌大的长安城里的一个人……


不同的是,这次没人再能欺负他了,也没人再会来救他了……



——tbc——




断片有点严重,终于挤出来了。

噫~下午要去上选修课了,祈祷是个作业少轻松的课。

那样我就有时间码文了哈哈哈。

评论(8)
热度(27)

© 烨落军怀 | Powered by LOFTER